企業介紹
HOME  >  企業介紹  >  企業核心競爭力
企業核心競爭力

本企業體實施e化

      本企業體基於專業要求,對於MOR產業有著更深一層的專業的體認,為成為世界級的專業MOR服務提供者角色,本企業體建立起一套符合世界潮流的國際競爭力並且滿足本土需求的MOR產業的「標準服務供應商」經營模式3S Model(Standard Service Supplier Model):

  • 提升設備的稼動率。
  • 降低設備故障頻率。
  • 人力資源合理化。
  • 建立適量化庫存並建立庫存品預警制度。
  • 徹底實施預防保養及維修計畫與標準操作程式。
  • 建置完善的設備履歷表資料庫網路體系。
  • 建置供應鏈管理系統SCM(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建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 達成顧客關係管理系統滿意度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 成為全方位方案解決提供者(Total Solution Provider)。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一、資訊化維護、操作、保修系統,簡稱「C-MORs」(Computerized Maintenance-Operation-Repairing system):

      針對MOR產業系統.設備維護、操作、保修作業資訊系統化(以下簡稱C-MORs)實施的目標必須從改變傳統管理的模式,以主動積極的管理取代被動的待工模式,以成本為核心規劃並追蹤工作中所牽涉到的人力、物力、生產成本,以設備總生產效率作為評估維護工作的指標,才能真正降低成本提昇效率的目標。

(時間稼動率 X 性能稼動率 X 良品率)

  • 通過設備維護管理電腦化的實施,電腦化、自動化地管理設備維護業務,採集、處理各類原始資訊,提高維修工作效率,減少人為錯誤同時精確核算各類成本,以提高設備可靠性及利用率。
  • 通過有效的進行檢查以及各類定檢,保證設備連續正常運行,盡最大可能減少突發性事故維修的次數,提高設備使用壽命,減少維修次數,以達到降低維護成本的目的。
  • 制定合理的庫存管理計劃,靈活把握庫存、採購、存儲、盤點等多角度的管理,動態地進行庫存跟蹤,在保證維修周期和維修質量的基礎上,合理地保有庫存,減少庫存積壓。
  • 對工作計劃和工單系統進行有效的管理,以事找人取代人找事的模式,使之在設備維護工作中充分發揮管理、監督和資料有效整理的作用。
  • 通過設備維護管理系統的建立,帶動資訊化系統建設,提高資訊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能力。
 

 

二、人力資源系統HRS(Human Resources System):

      人力資源是企業無形資產,價值之所在。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支援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提供整合式的資料庫,摒棄過去「以量計價」來衡量員工薪資的狹義觀念,而著重開發員工潛能、激勵員工主動改進服務品質、提高生產力,進而提升顧客的滿意度,協助企業在國際經濟市場中,順應情勢,靈活運用人力資源的資料。

ERP      

      人力資源系統主要針對企業組織的人力需求,建構詳細的人力資源基本資料、明細資料,以便進行人才的招募、任用與配置,了解員工對工作的投入、努力及配合度,讓員工能盡其所能發揮智慧,並創造時間管理的最大效用。

 

 

三、財會管理系統FCMS(Financial & Accounting Management System):

      採用財會管理全能系統,將企業的財務、銷售、商品、倉庫、成本、報表、生產過程等管理納入規範的電腦化管理之中,配合本集團的發展和即將展開的Internet/Intranet 工作,大大提高企業的生產能力和客戶服務能力,大幅降低成本、減少開銷。

     

     

 

 

四、企業內部資訊系統EIP(Enterprise Informational Portal):

      同時本企業體亦建置內部同仁專屬之「企業內部資訊系統」EIP (Enterprise Informational Portal) 為「後臺作業平台系統」BOPS(Backstage Operational Platform System)讓本 企業體所有內部之溝通、作業、學習、業務、行政、管理等商業活動透過此一平台共創「企業價值鏈」(Enterprise Value Chain)生產活動。

     

      EIP係為針對本企業e化管理而規劃,旨在提升本企業競爭力。透過嚴格的審核流程,多樣化流程設定功能,建立企業協同合作、內部管理、通訊溝通及知識管理平台,同時具擴充功能及視訊會議的外掛模組,發揮更強大的功能及戰力與擴大客戶服務、滿足顧客需求為導向的e化措施。